沈清明

afd同名,有屏蔽的会丢到那里

浅谈三岛这个傲娇的家伙

说在前面,两个作家我都很喜欢,虽然喜欢太宰先生多一点但三岛先生还是很可爱的。【各位不要骂我我感谢您】

首先可以明确的是,三岛是个傲娇。
《三岛由纪夫和川端康成的通信集》明显表示欣赏太宰的文学才能,却整天傲娇的说不喜欢。
在斜阳第一章时表示【我立即阅读,读到第一章就读不下去】
而在第二年又表示喜欢斜阳的第三章。
说好的读不下去呢!?

三岛将太宰治文学剖析得很厉害,可以说从头追到尾,还说这不是小迷弟的做法?

意外让人有一种【你为什么要殉情,还和女人殉情,殉就殉吧那女的还这么丑,为什么不和我殉情?】的感觉

其实两个人骨子里很相似,所以三岛有一种【这TM不是我吗】的感觉,这种就像反射出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的镜子一样的存在,大抵都有一种排斥的感觉

但两者区别又很大,不仅仅是个性上,思想上的差异也使两人注定相爱相杀(其实三岛君如果主动一点也许能愉快的喝酒,但原谅我想像不出那个画面)

同类从来不是一个好东西,基本嗅到同类味道的第一反应都是刀剑相向。

镜头转过去看看两个人相见的一幕。
死傲娇坐在末席走的时候说一句“讨厌太宰桑的文学”引起注意,然后傲娇的离开顺便把人的话当做“羞辱”记一辈子。

啧啧,好一部深情虐恋

一个赤裸裸同性爱一个一天到晚找女人殉情(此句引自贴吧)能有好结果吗

当时社会主流并非太宰一派,太宰治虽然名气大但是没有得到社会认同。
就算当时几乎每个青年都知晓太宰治但那也只是文学坛上的崇拜,真正的主流思想其实是以川端康成为主的一派。

其实三岛和涩泽还是很好的朋友的,毕竟两人创作“病态美”还是有很多共通的(虽然我感觉涩泽先生写得更接近病态美……)

太宰死后,朋友说【这不就和太宰一样了吗】
三岛回答【是啊,其实我和太宰是一样的人哦】

看到没,错误的追妻【划掉】迷弟方式

其实三岛早就意识到和太宰治很像啦,只是内心傲娇得要死,就是不说喜欢

与其说讨厌不如说是肯定吧

说到底还是傲娇毁所有阿

最后来一个大胆的设想,太宰治年轻个几十岁还是个小正太,写出了这样的文字,那三岛最有可能的不是如此批判而是抱在怀里洗脑不是吗(笑)

评论(5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